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地方创争活动>天津>文章内容
天津市职工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提高”活动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3-05 (阅读次数:

    

 为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今年天津市总工会将投资300万元,在全市职工中广泛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提高”活动。这是记者昨天(2月26日)于市总工会在南开区社区教育学院举行的“大学习、大培训、大提高”活动启动仪式上获悉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邢明军出席启动仪式。
    会议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提出的“要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把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作为一项战略任务抓紧抓好”重要要求和全总《关于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的决议》精神,对在全市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提高”活动进行工作部署,组织全市广大职工为落实本市“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总体要求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就充分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在全市广泛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提高”活动进行工作部署时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按照中央、市委、全总的要求和部署,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发挥工会“大学校”作用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信心,通过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提高”活动,使广大职工职业道德和精神文明素养进一步提升,主动学习、终身学习的意识进一步增强,岗位技能和创新能力进一步提高,就业创业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加强,为落实“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的总体要求,促进天津经济平稳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证。
会议强调,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提高”活动是今年市总工会的一项重点工作,要把握重点,明确任务,在促进天津科学发展中凸显工会“大学校”作用。各级工会要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围绕学习贯彻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做时代先锋、当行动楷模”主题教育系列活动。通过班组学习、读书演讲、征文竞赛等多种形式,全面准确地宣传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挑战和机遇,宣传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宣传市委、市政府应对挑战采取的重大措施,把广大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共克时艰的信心和决心,为“保增长、渡难关、上水平”创造良好的社会氛围。针对受金融危机影响,一些单位出现职工轮岗、弹性工作和暂时待岗等情况,各级工会要充分利用工会学校、职业学校、农民工业校、文化宫、俱乐部等阵地,因地制宜地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职工培训。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市职工经济技术大学、市职工技协要发挥工会职工教育主阵地作用,整合师资力量,调整培训项目,广开办学门路,采取开门办学、菜单式教学和送技能到企业等多种形式,为职工提高技能提供便捷服务,要充分利用各种社会教育资源和手段,与企业和社会教育培训机构建立合作关系,不断开辟职工教育培训工作的新渠道。各级工会要积极配合行政部门为受金融危机影响的困难企业职工开展在岗、转岗、就业和创业等技能培训,认真落实全总提出的“千万农民工援助行动”,积极开展农民工转移就业培训,切实做好企业职工稳定就业、失业人员再就业和农民工流动就业工作。今年,在进一步发挥现有12家工会再就业培训基地作用的基础上,市总工会再扶持7个区县工会建立就业再就业培训基地,全市工会系统培训下岗失业职工3万人,培训新任基层工会主席1万人。
    会上,南开区总工会、天津市殊特新技术发展有限公司、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分别介绍了开展职工素质教育工作的经验;市工会管理干部学院、市职工经济技术大学、市职工技协三个市总工会“大学校”培训基地获得授牌;南开区总工会培训基地揭牌,与会人员对南开区总工会培训基地为在岗、下岗职工和农民工举办的形势教育、计算机、烹饪、编织、美容美甲、泥塑培训班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本市各区县局工会负责同志,市总工会有关部门、各工委、教育工会以及工会院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TL)


上一篇:天津百万职工投身“五比一创”劳动竞赛   下一篇:天化成立技术工人精英协会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