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上海 > 文章内容
“周末学校”助女职工“提素”
来源: 作者:记者 于宛尼 发布时间:2009-08-11 (阅读次数:

“周末学校”助女职工“提素”
上海已建立女职工周末学校741所,培训女职工66万余人次


    十几年前,朱雪芹还只是一名外来打工妹,但女职工周末学校却让她切实感受到知识的力量。如今,已担任中日合资上海华日服装厂车间主任的朱雪芹,早已是企业技术骨干。在上海,像朱雪芹这样通过在女职工周末学校学习而改变命运的女职工还有很多。

    现代经济技术的发展为女职工就业带来新机遇,但不容回避的是,一些女职工受结婚、生育、抚养孩子、四期保护等因素制约,失去了很多深造的机会,致使掌握的技术技能相对简单,丧失了一定的职场优势。

    针对这一情况,上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坚持以女职工周末学校为载体,努力为广大女职工举办各种提升技能、提高素质的生动课堂,切实维护她们的学习权、受教育权和发展权。

    上海市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面向全市女职工开办的“女职工周末学校大讲堂”,不仅涉及时事政治、职业礼仪、世博知识等内容,同时还针对产业结构调整和劳动用工制度的改革,相继成立了女职工周末学校电大分校和女农民工分校。目前,全市57所女农民工分校区,已成为“上海女农民工3年学习行动”基地。

    全市各企业工会还根据本行业、本单位实际需要,创办了具有特色的课程。上汽集团女职工周末学校针对集团女职工学历层次较高的特点,陆续开办现代企业管理、企业英语、古典音乐鉴赏等课程;上海石化针对不同层次女职工需要,采取“基层分校办班培养一批,公司联合办班推荐一批”等多种灵活办法,引导女职工学知识、学技能。

    原先只有中专文化水平的上海电缆厂女职工张福英说:“经过学习,我已获得办公自动化、网络技术证书,有了技术,‘身价’才能提升啊!”

    截至目前,上海已建立741所女职工周末学校,有66万余人次女职工在女职工周末学校接受培训。“精一门,会两门,学三门”,正成为广大女职工的自觉行动。
(T)


上一篇:上海西部计划志愿者可享受社保,算工龄   下一篇:上海市电力公司荣获“上海市学习型企业”称号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上海市表彰首届学习型企事业单(04-23)
·上海职工合理化建议活动硕果累(11-13)
·上海市总宣教文体部工作汇报(02-03)
·上海工会深入实施职工素质工程(05-06)
·在上海工会推进职工素质工程培(02-19)
·推进职工素质工程 提高职工综(01-22)
·上海市总工会关于进一步推进“(08-04)
·2006—2007年上海市振兴中华读(01-08)
·上海市普陀区长风社区工会开展(03-02)
·上海提出目标:把学习作为一种(05-08)
·在上海市“创争”活动表彰大会(04-23)
·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激发广(04-29)
相关文章
·上海电大表彰百佳学习型家庭(04-20)
·上海市委书记:上海发展一靠人(03-18)
·上海市电力公司荣获“上海市学(12-10)
·“周末学校”助女职工“提素”(08-11)
·上海西部计划志愿者可享受社保(08-03)
·上海职工科技节成就创新“魅力(07-29)
·高温停工不能降工资 高温作业(07-22)
·上海市再施“特别行动”援助就(05-25)
·上海职工素质工程“十佳”品牌(04-22)
·上海企业将全面推行首席技师制(04-21)
·京沪高铁上海虹桥站“浮出地面(04-09)
·上汽集团“工人先锋号”在行动(02-19)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