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地方创争活动>上海>文章内容
上海市再施“特别行动”援助就业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24 (阅读次数:
工人日报讯(记者张路)“我是从杨浦赶来的,得知今天招聘企业的经营者都是劳模,我就放心了。”4月11日下午,在上海市总举办的“百名劳模企业家就业援助特别行动”招聘会现场,前来觅职的吴先生告诉记者,他已经有了心仪的单位。这场特殊的、由上海市总工会主办、市总培训中心和卢湾区总共同承办的招聘会,包含了上海百名劳模企业家拿出的1722个岗位。和吴先生一样,招聘会上有918名应聘者登记,达成初步录用意向的248人。

    劳模们不仅在现场打出了“真情援助就业,勇担社会责任”的倡议标语,上海绿地集团党委书记、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玉良,快乐公司总经理、市劳模唐建容,上海市城市建设设计研究院院长、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王炯,民企上海富大胶带制品公司董事长、市劳模袁立等都还亲自到招聘会现场,“坐台”与应聘者对面交流。而上海市总工会主席陈豪,副主席肖堃涛、杜仁伟、陈国华等也到现场助阵,并感谢劳模企业家们的善举。

    上海市总工会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周志军表示,此次招聘会得到上海劳模企业家及劳模集体经营管理者的主动支持,他们纷纷表示要承担社会责任,力争自己的企业不做经济性裁员,努力增加新的就业岗位。市总则希望通过组织这次招聘会,引领更多企业共同关注就业问题,共同出一份力、挑一份担。

    自去年10月以来,上海市各级工会组织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给就业带来的影响,深入开展“千方百计促就业,齐心协力保稳定——就业援助“12345”服务行动”和“百万农民工援助行动”,针对不同求职群体,先后举办了农民工、大学生、女职工及本市就业困难人员职介专场。至今,上海工会系统已先后举办了16场职介招聘会,共有1780家用工单位,提供岗位3万余个,进场应聘人数达8.7万余人,达成意向1.2万余人,意向率为32.2%。

    据悉,本月25日,工会还将组织一场针对白领的专长招聘会,届时推出一些高端岗位。根据“12345”就业援助服务工作计划,上海工会在2009年将建立1000个职工创业示范点;举办20场针对各种就业群体的职介专场;实现工会举办的再就业创业基金及发放的小额贷款总规模达到3000万元;帮助4万名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再就业;职业技能培训5万名就业困难人员。

(责任编辑:创争网 张路)


上一篇:上海职工素质工程“十佳”品牌评选揭晓   下一篇:高温停工不能降工资 高温作业导致中暑属于工伤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