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地方创争活动>上海>文章内容
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激发广大劳动群众创造活力
来源:指导小组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4-28 (阅读次数:

习近平在市劳动模范表彰大会上强调始终坚持“三个不动摇”
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激发广大劳动群众创造活力
796名市劳模和350个劳模集体获表彰,韩正主持,龚学平蒋以任刘云耕罗世谦殷一璀出席


 

    习近平、韩正等市领导为市劳模代表颁奖。 《解放日报》记者 郭天中 摄 
 
    习近平强调,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不动摇,始终坚持维护工人阶级主人翁地位不动摇,始终坚持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不动摇,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劳动群众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鼓舞全市人民积极投身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伟大事业

    《解放日报》讯 (记者 缪毅容 任羽中)“五一”国际劳动节即将到来。昨天,上海召开劳动模范表彰大会,796名劳动模范和350个劳模集体获得表彰。市委书记习近平出席会议讲话强调,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方针不动摇,始终坚持维护工人阶级主人翁地位不动摇,始终坚持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不动摇,大力弘扬新时期劳模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劳动群众的工作热情和创造活力,鼓舞全市人民积极投身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伟大事业,为加快推进“四个率先”、加快建设“四个中心”和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努力奋斗。

    市委副书记、市长韩正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龚学平,市政协主席蒋以任,市委副书记刘云耕、罗世谦、殷一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冯国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陈豪出席会议,副市长杨定华宣读了《上海市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04—2006年度上海市劳动模范和劳模集体的决定》。

    习近平在讲话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获得市劳动模范荣誉称号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向奋斗在上海各条战线的广大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和全体劳动群众,致以节日问候。

    习近平指出,上海是中国工人阶级和工人运动的发祥地。改革开放特别是九十年代以来,上海取得的巨大成就,是党中央、国务院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国人民大力支持的结果,也是全市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团结拼搏、辛勤工作的结果。这次受到表彰的劳动模范和劳模集体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上海工人阶级和劳动群众的光荣传统和时代风貌;他们的高尚情操,是鼓舞全市人民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

    习近平强调,要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以工人阶级的先进思想和模范行为引领社会新风;要进一步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以工人阶级的卓越智慧和巨大力量推进科学发展;要进一步维护人民群众的各项权益,以更加扎实有效的措施促进社会和谐。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重视宣传劳模事迹,切实关心劳模的工作、学习、生活和健康,为广大劳模发挥更大作用创造良好的条件。

    习近平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群众观念,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公仆意识、节俭意识,以良好的作风体察民情、倾听民意、关注民生,尽力为职工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不断增强做好新时期群众工作的能力。加强和改善党对工会组织和工会工作的领导,支持工会工作。各级工会要全面履行各项职能,竭诚为职工群众服务,积极协调劳动关系,更好地发挥组织、引导、服务职工群众和维护职工群众合法权益的作用。

    韩正指出,各级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要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这次大会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宣传新时代劳模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以劳模事迹为榜样,以劳模精神为动力,学习他们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开拓进取、争创一流的风貌,努力形成共创伟业、共享成果的生动局面。

    全国劳模徐小平代表全体劳模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全市各行各业的劳动者、建设者为上海实现“四个率先”、建设“四个中心”再立新功。劳模代表韩明明、朱蕙娟、李瑶、朱雪芹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XJ


上一篇:在上海市“创争”活动表彰大会暨第二届上海职工发展论坛上的讲话   下一篇:上海提出目标:把学习作为一种生活方式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