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宁夏 > 文章内容
宁夏党委召开座谈会共商提高组织工作满意度之策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4-23 (阅读次数:
  “各地各单位绝不能干预组织工作满意度调查,不能弄虚作假。弄虚作假本身就是广大党员群众最不满意的,一定要通过努力工作来获得广大党员群众的认可和满意,促进满意度提高。”这是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徐松南同志在4月15日召开的全区干部工作座谈会上,谈到如何进一步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组织工作满意度时,对240多名市县、区直单位、大型国有企业党委(党组)书记、组织人事部长(处长)的谆谆告诫。

  从2008年开始,中组部委托国家统计局连续两年开展了组织工作满意度民意调查。从今年开始,自治区党委组织部也将委托统计部门,在全区所有市县(市、区)和区直部门单位开展这项工作,并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充分利用民意调查结果。在全区干部工作座谈会上,大家纷纷建言献策。大家一致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要求和部署,从以下四个方面着力,以实实在在的努力促进选人用人公信度和组织工作满意度的提高。

  一是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导向,在群众公认中提高满意度。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考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看德才、靠实绩、重公论选干部配班子;坚决执行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加大从基层和生产一线培养选拔干部工作力度的意见》,选人用人侧重向基层和生产一线倾斜,向条件艰苦地方倾斜,关注老实人、正派人,重用干事者、成事者,用引领科学发展的水平、推动科学发展的实绩、群众公认的口碑识别检验干部,以公认取得公信,赢得群众满意。

  二是形成“规范程序、制度选人”的机制,在改革创新中提高满意度。积极探索建立健全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大胆实践党委全委会、领导干部、干部群众等不同层面的推荐提名制度,逐步形成主体清晰、程序科学、责任明确的干部选拔任用提名制度;实行差额选拔干部制度,推行“四差额”选拔干部方式;加大领导干部公开选拔、中层干部竞争上岗工作力度。自治区党委带头示范,在全区公选一批副厅级领导干部,为各地各部门作出表率;健全干部考核机制,探索建立岗位职责规范,实行平时考核和定期考核相结合制度,改进考核方法,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充分发挥考核的导向作用。

  三是推进“激发活力、创建品牌”的党建实践,在创先争优中提高满意度。认真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关于宁夏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指示精神,巩固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成果,精心设计有效载体,指导不同地区、不同单位深入开展“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的创先争优活动;积极推行农村、社区、企业、机关等单位的基层党组织“公推直选”,逐步扩大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直接选举范围;不断激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调动广大党员投身宁夏经济社会建设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四是营造“强化监督、严明纪律”的环境,在深化整治中提高满意度。要认真组织学习并严格贯彻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办法(试行)》等四个试行办法,认真组织实施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报告两评议”制度和离任检查制度;将组织工作满意度民意调查结果作为衡量各地各单位选人用人公信度的基本依据,作为考核党委(党组)和组织人事部门主要负责人的重要指标;坚决查处各类违纪违规用人案件,严肃查处跑官要官、买官卖官行为,加大问责力度,问题一经查实,无论涉及到谁,涉及到哪一级,都要追究、问责,严肃处理;加大宣传力度,把选人用人工作的政策、标准、程序、方法交给群众,把深入整治用人上不正之风的态度、措施、办法、成效告诉群众,让群众了解、认可、支持组织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用人环境和干事环境。
上一篇:宁夏表彰“创争”先进和职业道德“双十佳”   下一篇:没有了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建设创新型宁夏推动跨越式发展(05-24)
·(宁夏)关于在全区深入开展”(07-29)
·银川市文化干部争做知识型职工(06-05)
·(宁夏)自治区”创建学习型组(07-29)
·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交通厅(01-29)
·宁夏自治区召开“创争”活动现(05-06)
·宁夏着力组建技能型人才队伍 (10-10)
·宁夏评出劳动关系和谐模范企业(04-28)
·银川组织十万职工大练兵百场职(11-28)
·宁夏出台奖励高技能人才新规定(09-19)
·(宁夏)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区(05-29)
·银川市总“三项工程”惠及女职(05-06)
相关文章
·宁夏党委召开座谈会共商提高组(04-23)
·宁夏表彰“创争”先进和职业道(01-05)
·"创争"和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01-05)
·宁夏区总举办“工字号”创业论(09-22)
·宁夏总工会安排部署全区工会统(09-07)
·银川市总工会心系女性健康教育(05-25)
·宁夏五名高级“蓝领”享受国务(05-12)
·宁夏职工称赞“工会是个大学校(02-21)
·宁夏职工称赞“工会是个大学校(02-19)
·贺国强率团抵达参加宁夏50周年(09-24)
· 宁夏自治区高技能人才可(09-18)
·万钢:宁夏抓住了现代农业关键(09-17)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