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地方创争活动 > 宁夏 > 文章内容
宁夏五名高级“蓝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9-05-12 (阅读次数:

    日前,宁夏回族自治区为5名高技能人才颁发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证书。
 
  这5名多年奋斗在维修、电焊等行业一线的高级蓝领与其它二十二位同时被批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的专业技术人才共享盛誉:每人一次性发放津贴2万元,免征个人所得税,其中在职人员实行特殊岗位补贴制度,补贴数额按自治区有关规定执行。

  这5名被批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高技能人才中,张奋和贾占修分别是神华宁煤集团电气维修工、宁夏恒力集团维修电工,吴作斌是宁夏天地奔牛实业集团电焊工,陈治江是青铜峡铝业集团铝电解工,而张天禄则是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中式面点高级技师。

  张奋是一名由农民工勤学苦练技能成长起来的电气维修工人。当他得知自己获得国务院特殊津贴后,高兴而自豪地表示:我们产业工人有能力自信、有理由自强,能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更让我觉得技术就是力量。张天禄曾研制出了300多个清真面点,得知自己被批准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后,他表示,将更加努力研发高技术含量面点,带动宁夏清真面点和餐饮业发展。

  批准5名高技能人才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是宁夏在实施提高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广泛开展岗位练兵和技术技能大赛、重奖金牌工人等举措的基础上,加强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又一个重大举措,必将进一步调动产业工人学习科学技术、苦练勤学技能业务的积极性,并将在尊重技能人才等方面,起到良好的社会导向作用。

本文编辑:创争网 关颖


上一篇:宁夏职工称赞“工会是个大学校”   下一篇:银川市总工会心系女性健康教育课堂拉开帷幕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建设创新型宁夏推动跨越式发展(05-24)
·(宁夏)关于在全区深入开展”(07-29)
·银川市文化干部争做知识型职工(06-05)
·(宁夏)自治区”创建学习型组(07-29)
·宁夏回族自治区总工会、交通厅(01-29)
·宁夏自治区召开“创争”活动现(05-06)
·宁夏着力组建技能型人才队伍 (10-10)
·宁夏评出劳动关系和谐模范企业(04-28)
·银川组织十万职工大练兵百场职(11-28)
·宁夏出台奖励高技能人才新规定(09-19)
·(宁夏)关于印发《关于在全区(05-29)
·银川市总“三项工程”惠及女职(05-06)
相关文章
·宁夏党委召开座谈会共商提高组(04-23)
·宁夏表彰“创争”先进和职业道(01-05)
·"创争"和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01-05)
·宁夏区总举办“工字号”创业论(09-22)
·宁夏总工会安排部署全区工会统(09-07)
·银川市总工会心系女性健康教育(05-25)
·宁夏五名高级“蓝领”享受国务(05-12)
·宁夏职工称赞“工会是个大学校(02-21)
·宁夏职工称赞“工会是个大学校(02-19)
·贺国强率团抵达参加宁夏50周年(09-24)
· 宁夏自治区高技能人才可(09-18)
·万钢:宁夏抓住了现代农业关键(09-17)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