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地方创争活动>湖南>文章内容
湖南省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硕果满枝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3-16 (阅读次数:
  日前,湖南省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湖南省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总体情况。省“两新”组织、省中等职业学校和中小学、省新社会组织、省基层医疗卫生单位学习实践活动领导(指导)小组负责人在会上回答了记者提问。

  湖南省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于2009年9月初启动,到今年3月基本结束,共有8.6万个基层党组织、204.2万名党员参加。各地各单位综合运用个人“自学”、结对“帮学”、上门“送学”、网上“授学”、短信“助学”等多种措施,采取编排“三字经”、口袋书、地方戏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突出抓好科学发展观的理论普及,共举办学习培训班9.5万期,组织专题讲座6.2万场,印发通俗简易读本79.2万册。各参学单位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根本目的,着力解决了一大批群众反映强烈、当前能够解决的突出问题。据统计,第三批活动参学单位共解决大小各类问题38万个,为群众办实事好事34万多件,尤其是做好了洞庭湖区5万多名专业捕捞渔民上岸定居和解困工作,2.18万农村贫困户和3.82万户因灾倒房户的危房改造工作,维修改造乡镇机关危房1100多栋,建设乡镇机关“五小”设施7000多处。在解决突出问题的同时,各地各单位坚持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加强规章制度的废改立,积极完善村规民约、校规校纪和行规行约,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制度缺失和制度障碍问题。各参学单位共废止制度15万多项、修订制度22万多项、新建制度16万多项。

  全面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进一步提升了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是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的突出特点。活动期间,全省共新建基层党组织3895个,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5995个,理顺2365个党组织隶属关系,特别是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得到全面加强;村党组织书记“一定三有”(定职责目标,工作有合理待遇、干好有发展前途、退岗有一定保障)要求基本落实,街道社区“四有一化”(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处议事、有章理事,构建区域化党建格局)加快推进;深入开展“万个部门帮村、万名干部驻村、万家企业联村”活动,共有5700多家非公有制企业与4200多个村开展直接合作对接,1.6万多名村企党员结成帮扶对子,有效推动了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和农村基层党组织的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双向受益、共同提高,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机制初步形成。
上一篇:湖南省地税在全国创争活动中创佳绩   下一篇: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工作座谈会召开 路建平提出四点要求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