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主页 >2008年全国创争专题
编者按
2008年度全国学习型组织标兵单位(10个)

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大连港集团有限公司
大庆油田电力集团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
江苏徐州矿务集团有限公司
山东莱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湖南省柿竹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
广西玉柴机器集团有限公司
贵州省遵义供电局
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中铁股份有限公司

2008年度全国学习型标兵班组(10个)

北京市气象台预报室
安徽蚌埠市长途汽车中心站“瑞青”班
粤海铁路有限责任公司海口火车站客运班组
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大熊猫饲养班
华能澜沧江水电有限公司糯扎渡水电工程筹建处工程部
西藏电力有限公司拉萨电业局抢修班
金川集团公司化工厂硫酸一车间烟气制酸班
青海油田冷湖油田管理处南八仙试采作业区采油班
国电大武口发电厂汽机分部本体班
新疆青松建材化工(集团)公司水泥厂化验检测中心分析组


2008年度全国知识型职工标兵(10人)

刘吉祥 邯郸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
金长福 山西柴油机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电气工程高级技师
赵高强 包头供电局高级工程师
戴自国 中交上航局航道建设有限公司总船长
许跃华(女) 福建云霄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妇科主任医师
李友坤 中铁隧道集团高级隧道工技师
杨 玲(女) 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商用车车身厂装焊一车间装备保全班电工技师
万晓天 广州珠江电厂检修中心技术组LNG电气工程师
严 琦(女) 重庆陶然居集团董事长
窦铁成 中国中铁一局电务公司电力工高级技师

关于表彰2008年度全国创争活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

  自2003年12月全国“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开展以来,各地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五年来,“创争”活动作为提高职工队伍素质、增强企业核心竞争能力的重要载体和手段,已经延伸到基层,落实到班组,实践在职工中,为全面提高职工队伍整体素质,建设创新型企业、创新型国家,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了积极和重要的贡献,一大批学习型企业正在成长,一大批创新型人才脱颖而出。“创争”活动发挥了吸引职工、培育职工、凝聚职工的作用,得到了企业和职工的广泛认可和欢迎,得到了社会的高度赞扬,成为群众性精神文明建设活动的知名品牌。
  为表彰先进,激励各地、各单位及全国广大职工在“创争”活动中不断创造新的成绩,经过各地推荐、社会公示、评委评选和严格审定,全国创争活动领导小组决定授予: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0家单位“全国学习型组织标兵单位”称号;北京现代汽车有限公司等56家单位“全国学习型组织优秀单位”称号;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客运公司等108家单位“全国学习型组织先进单位”称号;授予:北京市气象台预报室等10个班组“全国学习型标兵班组”称号;北京市动物园饲养队等55个班组“全国学习型优秀班组”称号;首钢自动化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信息事业部MES应用技术中心等470个班组“全国学习型先进班组”称号;授予:刘吉祥等10人“全国知识型职工标兵”称号;曲晓松等53人“全国知识型职工优秀个人”称号;王立军等876人“全国知识型职工先进个人”称号;授予北京燕山石化有限公司等91个单位“全国创争活动优秀组织单位”称号;授予郑章石等157人“全国创争活动优秀组织者”称号。
  全国创争活动领导小组希望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班组和个人发扬成绩,再接再厉,进一步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努力成为继续解放思想、锐意改革创新的时代先锋,成为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行动楷模。希望全国各单位及广大职工要向获得荣誉称号的单位、班组和个人学习,不断深化“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全面提高自身素质,激发创造活力,振奋精神,扎实工作,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立足本职岗位,创造一流业绩。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夺取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新胜利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附:2008年度全国创争活动表彰名单

全国创争活动领导小组(印章)
2009年1月9日

2008年度全国学习型候选标兵班组名单
全国学习型组织候选标兵单位名单
2008年度全国知识型职工候选标兵个人名单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华职工学习网 |中国特色总网 |中国国情手册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