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创争活动在基层 > 民航 > 文章内容
东航江西签派室获江西省“工人先锋号”称号
来源:民航资源网 作者:张捷 发布时间:2008-06-19 (阅读次数:
  经江西省总工会批准,日前,东航江西分公司运行控制部签派室荣获江西省“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称号,这是该公司首个获此殊荣的班组。

  东航江西分公司运行控制部签派室现有签派人员14名,年龄均不到35岁,2007年共安全放行航班16000余架次,没有出现一例安全责任事故。航班正常率名列东航各分(子)公司前列。

创一流管理

  航班延误问题成为中国民航的一个热点问题。为加强航班现场管理力度,规范航班现场保障程序,根据工作实际,东航江西分公司运行控制部签派室起草了《分公司航班正常性管理暂行规定》,编写了各类程序文件和作业指导书,实现签派工作的程序化。

  安全是航空公司永恒的主题。为强化安全意识,他们每周、每月、每季度都有安全教育计划,适时的进行安全自查和安全整顿,使安全第一的思想深入每个人的心中。另一方面,加强各项业务培训,签派人员每年都要分批次参加总部举行的业务复训。在2007年东航总部举行的业务考试中,他们全都获得较好的成绩,并获得东航颁发的合格证书。

创一流业绩

  2007年5月,东航江西分公司MU573航班福州飞香港,在起飞前机务部门发现飞机一发引气故障,签派员察看MEL飞机最低设备清单,飞机可以放行,但是必须航路上没有结冰区域。值班签派员没有被华东华南地区晴空万里的表象所迷惑,认真查看气象雷达系统,对收集到的相关信息进行科学分析,并从多重渠道进行验证,发现福州至香港航路上存在高空结冰条件,因此果断中止放行,将安全隐患杜绝在地面。

  “航班不在我手中延误,延误在我手中恢复。”这是签派室全体同志叫响的口号。以2007春运期间为例,签派针对加班、包机航班较多的情况,开展了“补救航班,力争上游”主题活动,尽量缩短晚到航班的停场时间,仅元月22日至31日,通过向兄弟单位借飞机、合并航班、取消航班、调整航班顺序等措施,累计补救航班14个,春运期间的航班正常率高达87.1%,为东航江西分公司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2007年东航江西分公司的航班正常率为79.03%,在东航各分子公司排名第一,并得到总部多次嘉奖,为整个东航在全民航名列前茅的航班正常性排名做出了贡献。

创一流服务

  根据市场发展的需要,东航江西分公司实施多地运营,在运营点多、面广,人员紧张的情况下,全体签派人员都能自觉地服从工作安排,“舍小家,顾大家”,克服异地驻勤带来的各种困难,保证了东航江西分公司多地航班生产任务的圆满完成。

  “机关服务于基层,全员服务于旅客。”这是年轻签派员们心中的服务链。他们除了为机组提供准确的天气情报、航班时刻、机场等资料之外,还热心为空勤家属问讯,兢兢业业地履行着指挥中心的神圣使命。

创一流团队

  签派人员十分重视自身业务素质的提高,为了拓展知识面,签派室通过外引内联、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积极开展“以老带新”、“一带一”等带徒活动,从如何处理好一个业务电话,做好工作台帐、调配一个航班做起,着重培养签派员对不正常情况的处置能力。同时,他们还立足本职岗位,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创知识型职工”和争创“先进班组”等活动,在班组内部形成一股“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促进了业务素质的全面提升。14名签派人员全都具有独立签派放行资格,成为了既精通本职工作又融通相关知识的复合型员工。他们团结协作,和谐共进,通过不断努力,先后荣获分公司先进班组(2001年)、分公司安全先进班组(2004年)、省春运先进班组(2006年)、省春运先进班组(2008年)等荣誉称号。 XG


上一篇:东航上海客舱部获“全国模范职工之家”称号   下一篇:航天测控公司开展读书活动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实施(03-13)
·开展“双自”立功竞赛 实现工(01-26)
·中航物业:国内首推物管向知识(05-04)
·戴晓贺:为职工搭建成长平台(01-16)
·民航企业联合顺利完成 六大集(11-05)
·中国铁路一批科技成果跻身世界(09-25)
·民航贵州省管理局兴起学习贯彻(08-05)
·科技四院依靠“三抓”力推班组(06-23)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用航空法(08-05)
·强化培训,提高素质推动湖南机(05-15)
·航天测控公司开展读书活动创建(06-11)
·东航上海客舱部获“全国模范职(06-16)
相关文章
·西部机场集团召开玉树抗震救灾(05-28)
·市公共汽车公司建职工书屋提队(12-15)
·强化培训,提高素质推动湖南机(05-15)
·迎接工会十五大(十八)为民航(10-21)
·科技四院依靠“三抓”力推班组(06-23)
·航天测控公司开展读书活动(06-20)
·东航江西签派室获江西省“工人(06-19)
·东航上海客舱部获“全国模范职(06-16)
·航天测控公司开展读书活动创建(06-11)
·中国铁路一批科技成果跻身世界(09-25)
·中航物业:国内首推物管向知识(05-04)
·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实施(03-13)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