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创争活动在基层>能源化工>文章内容
桂平供电公司:多措并举开展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0-07-15 (阅读次数:
  开展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以来,广西桂平供电公司党委着眼于打造“严治学、精技能、创一流”的企业,着重于机制创新、载体创新和形式创新,着力于实施以“宣讲兴学、假日常学、基地助学、结对帮学”为内容的“四学模式”,有力地推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活动的深入开展。

  举办宣讲兴学。为在公司内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员工牢固树立终身学习、善于学习、创新学习的理念。 6月24日,桂平供电公司党委举办了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宣讲会,特别聘请贵港市委党校讲师到来授课,公司在岗党员120多人参加学习。通过学习,广大党员员工充分认识了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是党员、干部提高能力素养、加强党性修养的内在要求,是把书本知识转化为实践知识,不断形成改进工作、创新工作思路的根本途径。目前,该公司已兴起全员学习的热潮。

  节庆假日常学。桂平供电公司党委高度重视干部员工学习,建立健全包括学习绩效与工资挂钓等各项学习制度,着力调动党员员工参与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6月30日,该公司举办纪念建党89周年专题党课,120多名党员自觉参加了学习,以集体“充电”的方式庆祝党的生日。当日,该公司党委书记冯健带头以题为《发扬艰苦奋斗作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上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员员工也纷纷表示以这种集体学习形式庆祝党的生日更具有意义,使自己牢记的使命,激发学习的热情。

  创建基地助学。近年来,桂平电力事业发展驶入快车道,新形势、新变化对电力业务技能要求也越来越高,为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知识先进、素质优秀的员工队伍,桂平供电公司决定创建综合培训基地。至6月24日,该公司综合培训基地正式落成,知识及技能培训、专业专项培训和赛前集训等项目已全面铺开,有力地助推公司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活动的顺利开展,也为公司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提供高素质的人力资源保障。

  开展结对帮学。桂平供电公司党委注重学习载体创新,积极开展结对帮学活动,让党员员工在活动中接受教育、增长知识。5月28日,该公司党政工团和巾帼文明岗的代表一行10多人,深入到南木镇山塘村小学开展结对帮学暨庆“六一”联欢活动。为让小学生们学到更多的安全用电知识,学会自我保护,该公司与小学生们一起开展了安全用电有奖知识问题,一个个与小学生们息息相关的安全用电问题,让小学生们纷纷踊跃参与,从中掌握更多的安全用电知识。活动中,该公司还向10名特困学生和三好学生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并给学校送去了一批体育器材和文具用品。
上一篇:通化供电公司掀起学习吕清森精神热潮   下一篇:南岸供电局结合技能练兵推行书香渝电“学习四法”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