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创争活动在基层 > 海员建设 > 文章内容
赛安全 赛质量 赛进度 赛科技 赛管理 青海交通建设企业开展“五好”劳动竞赛
来源:中国职工科技报 作者:南永生 发布时间:2007-05-25 (阅读次数:

  中国职工科技报讯 (特约通讯员 南永生) 为进一步调动广大职工、工程管理人员和参建单位施工管理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青海省交通工会在所属企业中大力开展以“保质量、保安全、保工期,工程质量好、成本控制好、现场管理好、技术创新好、劳动关系好”为中心内容的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活动,并制定了实施方案。

  2007年,青海省交通基础设施固定资产投资计划完成70亿元,其中,安排干线公路重点项目13项,计划投资40亿元;农村公路投资20亿元;地方铁路投资10亿元。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有西宁西过境、格尔木至老茫崖、曲麻莱至不冻泉等续建项目建设;拉脊山隧道、当金山至大柴旦、贵德至大武和清水至大河家、德令哈至大柴旦等公路新建项目及柴木地方铁路续、新建项目等。

  为使劳动竞赛活动落到实处,省交通工会成立了公路重点建设工程劳动竞赛领导小组,并明确了进一步促进稳定和谐的劳动关系,牢固树立“百年大计、质量第一”和“质量是生命、质量是责任、质量是财富”的竞赛指导思想,通过竞赛促进公路建设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有关安全质量的法律法规,促进技术创新,提高安全质量管理水平。

  竞赛活动领导小组确立了五项具体竞赛内容。

  在安全生产竞赛中,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结合省交通厅下达的安全生产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劳动保护和安全培训工作,增加安全投入,落实安全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危险作业,抵制违章指挥,不出重大伤亡事故,减少一般事故,广泛开展争创“文明工地”、“文明班组”、“文明施工员”和群众性的“安康杯”竞赛活动。

  在工程质量竞赛中,坚持“质量第一”的方针,严格要求,遵循质量规范,以确保“优质工程”为目标,做到管理规范,质量过硬,材料优质,设计科学,努力建设精品工程。

  在工程进度竞赛中,严格按照合同工期要求,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按时完成施工进度。施工企业定期对成本进行分析核算,依据合同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做到成本预测分析合理,建造成本不亏损,经济效益显著。

  在科技创新竞赛中,广泛开展技术革新、技术改造、发明创造和合理化建议活动。以科技管理和技术创新落实“科学发展”的理念,继续组织科研课题的攻关和研究,职工的科技进步得到增强,充分发挥广大职工的聪明才智,为重点工程建设献计献策。

  在企业管理竞赛中,积极创建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重视职工队伍的管理;建立工会组织,依法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按照国家政策规范劳动用工制度,签订劳动合同;对农民工工资月付季清,监督检查工作到位;完善职工队伍职业道德和劳动技能的培训措施完善,职工的精神文明生活丰富。

   “十一五”期间,青海省公路建设任务更加繁重,建设工程点多、线长,容易受气候环境等因素限制。青海省交通工会要求全省交通企业充分认识到开展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是调动职工积极性的重要途径,紧密结合全省公路建设工程实际,动员广大职工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勇于拼搏的精神,树立依靠科技进步、科技创新推动建设的科学理念,不断强化管理,改进技术,提高施工水平。

  青海省交通工会要求,各建设单位工会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履行好竞赛组织者的职能,强化服务意识,做好协调工作,确保竞赛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同时,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形成强大的宣传声势,扩大劳动竞赛的社会影响,及时发现、总结和推广典型经验,引导广大职工和参建人员以先进为榜样,以创优为目标,形成学赶先进的热潮,确保全省“十一五”公路重点建设工程任务的完成。

(HF)


上一篇:北京建工集团与高校合作开展培训   下一篇:青岛港集团常德传主席在学习论坛开幕式上的发言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大连远洋:2004年工会年终工作(07-14)
·青岛港大港公司装卸二队事迹(05-09)
·以和谐为纽带,创建持续提升创(12-10)
·青岛港集团常德传主席在学习论(07-20)
·沪蓉西高速公路:“两创一保”(04-11)
·创建学习型组织 推进企业科(01-09)
·赛安全 赛质量 赛进度 赛科(05-25)
·建设工业集团深入开展“创争”(07-14)
·中建二局三公司所有工地都有农(05-04)
·直属海事系统青年文明号和青年(07-14)
·交通部召开长江江苏段实施船舶(07-14)
·江苏海事局开始全面实施海事执(07-14)
相关文章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企(12-03)
·以和谐为纽带,创建持续提升创(12-10)
·中船重工:在创新引擎下扬帆“(08-24)
·青岛港集团常德传主席在学习论(07-20)
·赛安全 赛质量 赛进度 赛科(05-25)
·北京建工集团与高校合作开展培(05-25)
·青岛港大港公司装卸二队事迹(05-09)
·沪蓉西高速公路:“两创一保”(04-11)
·中建二局三公司所有工地都有农(05-04)
·奥运工地上的农民工夜校(05-04)
·“民工学校让我们有了知识”(05-04)
·中铁宝桥“五同”让劳务工尽显(03-19)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