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 > 创争活动在基层 > 海员建设 > 文章内容
沪蓉西高速公路:“两创一保”劳动竞赛建和谐工程
来源:工人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07-04-11 (阅读次数:
    4月,湖北恩施在经历了几日的晴朗后,又下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雨中,记者的车子行驶在318国道恩施段上不停地打滑,这条路相当部分高程在1200米以上,坡多弯急,重大交通事故时有发生。
    为使沪蓉西高速公路按期通车,让人们到恩施、四川尽早可以绕开有“鬼门关”之称的318国道恩施段,自工程开建以来,湖北省沪蓉西高速公路工程建设指挥部工会在省行业工会的指导下,开展了以创优质、创高效、保安全为主题的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活动,充分调动和发挥职工积极性和创造性,有力地促进了项目建设又好又快发展。
    沪蓉西高速公路是沪蓉国道主干线上海至成都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湖北省“五纵三横一环”高速公路总体规划的重要路段。该路段位于云贵高原东北部边缘的鄂西高原上,途经宜都、长阳、巴东、建始、恩施五个县市,全线重峦叠嶂,自然横坡陡峭,地质结构复杂,工程十分艰难。
    据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主任、工会主席汪勇介绍,该路段工程指挥部将劳动竞赛与工程建设中心工作有机结合,坚持把劳动竞赛成果体现在项目建设活动中,体现在提高工程质量和管理水平上,体现在业主满意、企业满意和职工群众满意的“三满意”上。开展劳动竞赛后,通过群众性岗位技术练兵、技术比武等活动,职工的岗位技能、运用技术的能力、创新攻关的能力不断提高。如湖北路桥沪蓉西12标项目部以“勇夺创优杯、实现开门红”为契机,左6墩178米世界第一高墩成功封顶,揭开我国建桥史新篇章。
    今年,指挥部将坚持把“两创一保”劳动竞赛融入新元素,结合项目实际,抓好三项工程:“构建和谐沪蓉西”主题工程、争创“洲级文明单位”形象工程、深化“学创建”重点工程。据悉,今年一季度,全线共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97946万元,超额完成计划。预计,2010年该路段全线通车。
(YX)
上一篇:中建二局三公司所有工地都有农民工夜校   下一篇:青岛港大港公司装卸二队事迹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大连远洋:2004年工会年终工作(07-14)
·青岛港大港公司装卸二队事迹(05-09)
·以和谐为纽带,创建持续提升创(12-10)
·青岛港集团常德传主席在学习论(07-20)
·沪蓉西高速公路:“两创一保”(04-11)
·创建学习型组织 推进企业科(01-09)
·赛安全 赛质量 赛进度 赛科(05-25)
·建设工业集团深入开展“创争”(07-14)
·中建二局三公司所有工地都有农(05-04)
·直属海事系统青年文明号和青年(07-14)
·交通部召开长江江苏段实施船舶(07-14)
·江苏海事局开始全面实施海事执(07-14)
相关文章
·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企(12-03)
·以和谐为纽带,创建持续提升创(12-10)
·中船重工:在创新引擎下扬帆“(08-24)
·青岛港集团常德传主席在学习论(07-20)
·赛安全 赛质量 赛进度 赛科(05-25)
·北京建工集团与高校合作开展培(05-25)
·青岛港大港公司装卸二队事迹(05-09)
·沪蓉西高速公路:“两创一保”(04-11)
·中建二局三公司所有工地都有农(05-04)
·奥运工地上的农民工夜校(05-04)
·“民工学校让我们有了知识”(05-04)
·中铁宝桥“五同”让劳务工尽显(03-19)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