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争专区全国创争在行动地方创争活动创争活动在基层学习型组织知识型职工研究与探索农民工亲稳舆论职工福利创新案例
当前位置:主页>创争活动在基层>国防邮电>文章内容
“在创争中成长”征文 不学习就会被淘汰
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08-04-15 (阅读次数:
  古语有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最易流逝,也最值得我们珍惜,抓紧时间工作,抓紧时间学习,否则当时间逝去的时候,就再也没有重新开始的机会了。今天这个社会为人们提供了一切可能学习的机会,而且只要你留心学习,无论从哪种途径,也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可以实现学习的目的。如果你说自己工作太忙找不出学习的时间,整日操心劳累没有学习的精力……可以找的借口很多,但没有一条能成为你放弃学习的理由。如果你坚持自己“不用学习”的观点,那么,没有什么办法能够帮助你进步和成长。

  中国邮政实行公司化运营之后,邮政的发展与社会经济的发展更加紧密相连,邮政的业务结构及经济增长方式也开始随社会产业结构的调整而转变。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作为一名普通的基层职工,如不能通过不断的学习使自己跟上时代的脚步,适应邮政的发展需要,那么被淘汰也就必然会成为无奈的选择。

  2004年以来,国家邮政工会按照中华全国总工会等十部委的总体要求,在全国邮政系统大力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当知识型职工”活动。并推荐了一批适合基层职工阅读学习的图书。在阅读了《我用心探索——怎样当好班组长、工会小组长》、《微笑服务》、《细节决定成败》等几本推荐书目后,我感到收获很大。而一次我去商场买衣服的经历更让我对书中的理论加深了认识。

  那天,我看中了一件衣服,却没有适合我的尺寸,商家答应从别的店面调来一件,但得让我过几天再来一次。考虑到二次去商场的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我只能选择放弃。由此,我联想到了几本推荐书上提到的细节问题,如果商家能提供送货服务,如果商家能多为消费者着想,我想我会买到这件衣服。通过这件事给我很大的触动,当书中的案例真实地在生活中出现的时候,我感受到了“一切从用户出发,多为用户着想”的重要性。工作中,我尽可能地在保证邮件安全的前提下给用户提供方便,让他们少花钱、少跑路,多办事。由此,我也得到了用户的肯定。

  学习可以使人进步,今天不学习明天就要被淘汰,不抓紧时间学习的员工不会成为出色的员工,不抓紧时间学习的企业也不会获得相应的发展。抓紧每一次学习的机会,不轻易放过每一天,每一秒钟,也不放过每一种学习的途径,以及每一个值得我们学习的事物和个人。(作者单位:北京市海淀区北太平庄邮电局)

上一篇:福建邮政器材厂开展技协活动结出硕果   下一篇:华电清镇发电获贵州省“创争”活动多项荣誉
[收藏] [推荐] [评论(条)] [返回顶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用户名: 新注册) 密码: 匿名评论
评论内容:(不能超过250字,需审核后才会公布,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政策法规。
§最新评论
热点文章
相关文章
相关推荐
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中共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
中共中央组织部 |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图鉴社 |中国年鉴 |中国国情 |亲稳舆论 |国家礼品